erinnerung

原来 生还能再度拥抱

兔子窝:

在B站上搜千秋家国梦,无意中看到这支航母宣传MV,立刻想到了 @蜜三刀 太太的《贝加尔湖畔》。

看到甲午海战那段,忍不住落泪了,尤其听到“当我再次看到你在古老的梦里,落满山黄花 朝露映彩衣“这句歌词,哭得稀里哗啦(就是一只爱哭的兔子QAQ

记忆中,自从知道了这段历史,没有一次提起不难过不伤心的,以前不愿意仔细了解中国近代史,直到近几年才能够坦然正视。贝湖最新一章写明韵撕书,感同身受。

说到《千秋家国梦》,不知道多少人看过这部电视剧(我3岁的时候看的=。=

豆瓣评分8.7,值得一看。片头曲是小柯和田震合作的剧作同名歌曲,歌词太棒了!其中几句让我想到了楼诚。

《千秋家国梦》歌词

你说吧要我等多久

把一生给你够不够

背离了冥冥中的所有

离乱中日月依旧

告诉我你要去多久

用一生等你够不够

驱散了征尘已是深秋

吹落山风 叹千秋梦

前世天注定悲与喜

风雨里奔波着

如今已苍桑的你

那去了的断了的碎了的

何止是一段儿女情

所以生命的传说里

因为你已变得如此的美丽

就让我知道他知道

天知道地知道你的心

当我再次看到你在古老的梦里

落满山黄花 朝露映彩衣

我再次看到你在爱的故事里

起阵阵烟波 你往那里去

评论

热度(1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