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nnerung

原来 生还能再度拥抱

青山外 3(the end)

完结啦

其实一共才3k多字 来不及一次写完就分成了三章

或许还有一个短小的番外

 @波妞Ponyo_w 第一次写文 质量可能不太好 但是爱您的心是真挚哒 么么!



父子俩走过宁波街,荣桂斋红底金字的招牌在这样的天气中也显出几分黯淡。外面的风刮得更紧了,眼见就有一场暴雨。

因为天气不好,店里几乎没有客人。掌柜靠着柜台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账本,见到方步亭进来,楞了一下:“呦,方行长,可是有些日子没见到您来了。”

方步亭答:“是啊,最近事情多,也难得有时间出来一次。这是我小儿子孟韦,他大概也很久没吃上苏式的汤面了。”

二人找了张桌子坐下,服务生过来沏好茶水,笑着介绍:“台湾的小麦和江苏是有些不一样的,做出来的面没有那么韧。掌柜的后来想了个法子,往面粉里多加一分盐,在口感上能更近似。这样一来,汤里的盐自然要减了,相比在上海的时候,味道可能会有些清淡。”

方孟韦说:”不妨事,在这里能吃上伊春面,已经很好了。”


等两碗面上来了,父子二人边吃边聊。方步亭说:“今天,我把央行复业方案交上去了。所有带来台湾的账,这几年也陆续做好分类归档。过来的时候,有一船账册沉在海上,大多数的账也都对不上了。”

方孟韦说:“这样的账,没有人能真正理清。爹,你下一步有什么计划么?”

方步亭微笑:“下个月,我就会向上面请辞,辞去代行长的职务。三年了,北平的账,总算可以告一段落。”

方孟韦点点头:“嗯,终于可以结束了。”

他低头喝了口汤,忍不住又笑起来:“大哥听到这个消息,也一定很高兴。”

方步亭说:“是啊,等这里的事交接好,我们就一起去美国。你大哥去年添了一个大胖小子,你还没有见过。孝钰来信说,这孩子眼睛圆圆的,笑起来和你一模一样。”

 

明诚在街对面的店里买了一瓶矿泉水,刚喝几口就接到明楼的电话。

“你在哪儿呢?”

“对街,等等,这就过来了。”

明楼站在央行门口,含笑看着向他走来的青年,眼睛亮得仿若暗沉天色中熠熠生辉的星辰。

明诚快步走向明楼,有点疑惑的说:“大哥,我刚才走过来的时候,忽然觉得,我好像曾经这样接过你很多次,然后我们一起回家吃晚饭。”

明楼笑:“好像平时都是我接你和明台比较多吧,不过你既然这样说,以后不妨多来接我下班,也能让我感受一下做家长的待遇。”

明诚笑得露出牙齿,比划出一个“没问题”的手势。

 

他们沿着街往前走去,路灯在身后渐次亮起。离家这么久,终于可以回去了。

家里,有温暖的灯光、甜酒酿和三丝卷,有一直笑着的大姐,还有一进门就会扑到身上的明台。

家里,有沿浦江两岸而起的高楼,有行色匆匆的人群,也有早点铺里生煎馒头伴着葱花的香气。

“明天就可以回家了”,明诚想着。他拽了一下明楼的袖子,说:“大哥,等我们吃好饭,去给大姐和明台挑一些礼物吧。”

 

每一天,都有人去国离家,也有人万里归来。历历青山外,只待故人归。


The End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