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nnerung

原来 生还能再度拥抱

这是一篇纯粹的表白贴(上)

去年九月,闺蜜安利已经播到十来集的WZZ,追了几天,剧情就到了刺杀明楼一段。如你们所知,整体逻辑开始崩得摧枯拉朽。

不过,自从北平无战事之后,我就成为了一枚正宗的山影迷妹,所以wzz全部播完后,还是很迅速的又过了一遍。不得不说,明家日常真是各种温暖治愈。

时间转到今年四月。很偶然的下载了江河万里的有声版,有天晚上一边收拾房子一边点开开音频当BGM(当时还没看过文),都没太注意听内容是什么,就感觉整个时代的压抑感扑面而来。然后就去找了文,再然后就不多说了,相信你们都经历过我的感受,表白镇圈女神!
但是接下来,就看到绝望的浪漫主义,这种心情也不用多说,你们都懂。

然后都忘了是在哪里,看到@chloec 的许多年,这也是开始看的第一篇长文。春衫薄、孤舟一系、风雨如磐、家园,透过每一卷的标题,就能看到他们走过的一年又一年,看到他们从少年学子一步步走向未知前路。
文中,借宋子文访英,说到伦敦污染是发展的代价,随后又补充说,不发展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。
这样的观点,简直振聋发聩。
快结尾时写到wg(突然发现我连这两个字的首字母都不想打),一片疯狂底色下,只要人在一起,就也有家园。让人无限怅然又让人在任何境地里都不失去希望的力量。

接下来,就看到@mockmockmock 的盐的故事和AYLI(对,并不是别日何易,因为我入坑晚还刷的网页版,一开始压根不知道还有别日何易啊,摊手)。
盐的故事,当他们终于在异国见到维夏,当他们终于在北京城的院子前对嘉卉说你好。一切都那么美好,却挡不住看文的我们在心里默默的泪流满面。

AYLI,这简直是个太美的故事,先给3M少女比心!初夏的北京,从后海边一路说着话走回去,在铺满爬山虎的老房子里拾起错过的时光。阳光透过树荫洒下来,你看月亮也能照亮庭院呀。家是我们在一起,家里还有大姐和幼弟。所有所有的美好,都存在这个夏日的故事里。
所以,一万个平行世界里的你们和我们,都要微笑着好好生活呀。


PS:
追文时一直是用的网页版,来lo注册就是为了表白呀。
最近事情很多,感觉快要飞起来,本来想慢慢给喜欢的文一篇篇写长评,但突然看到快到开播一年了,觉得一定要上来写点什么,就有了这个开篇。成文仓促,来不及回去翻文对照细节,也没有仔细措辞,还请各位见谅。

还有还有,哪位小天使能教我怎么用手机@啊,度娘都不知道,感觉都不能顺利表白了,嘤嘤嘤~

评论(2)

热度(7)